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站好护学岗 温暖上学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赵赞红 2023年03月28日 08:53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兴华街道滨河社区联合望景路党建联盟,组织31名志愿者开展了“爱心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保障师生们的出行安全。

  “同学们,请排好队跟上走,注意交通安全。”在太原市实验小学滨河校区上下学时段,志愿者们提前到岗,指挥、管控、疏导,做好师生们上学、放学等高峰时段秩序维护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传递过马路时避让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对家长接送车辆停放进行规范引导,让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对号入座”,引导文明出行、有序停车,即停即走,杜绝乱停乱靠,确保师生们出入校区的安全。对于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发放小广告人群等进行排查,缓解高峰时段校门口的拥堵现象,保障了孩子们上下学时段的安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