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司机“药驾”使不得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廖卫芳 2023年03月28日 08:50

  “药驾”是指驾驶员服用了某些可能影响安全驾驶的药品后依然驾车出行的现象,由于这些药物服用之后可能产生嗜睡、困倦、注意力分散、头晕、耳鸣、视物不清、反应迟钝等不良反应,很容易酿成祸患。可见,“药驾”也是一种危险驾驶行为。

  近年来,“药驾”肇事案件频见报端,比如一名驾驶员在服用感冒药后,因头晕发生车祸;有驾驶员因服用感冒药犯困,误踩油门导致车祸等等。可以说,“药驾”的后果很严重。因此,每一位司机朋友一定要谨记:千万别“药驾”。

  如果是职业驾驶人感冒了,就医、开药时一定要明确告知医生,尽可能不使用影响驾驶的药物。若症状严重,最好是歇一歇;如果是普通驾驶人身体不适需要吃药,也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如药品有“易见嗜睡、困倦”等副作用,服药后就千万不要开车,以防不测。司机“药驾”使不得。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