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供需两旺 省城高校线下“春招”暖意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通讯员 郭艳霞 2023年03月27日 07:10

中北大学“春招”现场。

  3月26日,中北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的第二场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90余家用人单位向毕业生伸出橄榄枝,岗位需求基本覆盖该校大部分专业。当前,正值高校春季校园招聘的黄金期,省城各高校的校园招聘也陆续开启用人单位“抢人”大战,供需双方都表现出高涨的热情。

  记者在中北大学校园双选会现场看到,人头攒动,秩序井然,毕业生们手持简历,详细了解招聘要求,认真填写求职意向,全面展示推销自己;招聘单位代表向前来咨询的毕业生详细介绍本单位用工岗位、工资待遇、工作环境及发展前景等求职者最关注的信息,同时也提出用工单位希望应聘人员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此次招聘单位涉及制造业、建筑业等行业,岗位涉及的职业多、覆盖地域广、划分层级多,给不同水平、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更多选择机会。双选会共吸引了来自校内外近3000名毕业生前来应聘,不少低年级学生也参加了双选会,提前感受毕业求职的气氛,了解社会真实需求。

  据介绍,本学期开学以来,中北大学就抢抓“春招”机遇期,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高频次开展线下专场招聘,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仅过去两周,中北大学就举办中大型招聘会9场,接待近400家各类用人单位到校选拔人才,为毕业生提供用人需求1.5万个。

  作为毕业生“就业第一步”,省城各大高校“春招”陆续开启。山西大学开学首周就启动线下校园招聘活动,邀请19家单位参会,招聘会现场同学们求职气氛热烈,准备充分,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太原理工大学以线下“春招”为主,线上“春招”为辅,近期招聘会更加密集。比如,3月24日,烟台市委、市政府组织29家优质企业来太原理工大学举行专场招聘;3月21日,南京市浦口区组织40家重点企业走进太原理工大学,为毕业生提供千余个高薪优质岗位,最高年薪达36万元;3月20日至26日,共有54场现场宣讲会供毕业生们选择。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