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窗口秩序

我市警方集中整治非法中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张晋峰 2023年03月26日 10:16

  为优化营商环境,净化公安交管窗口秩序,从即日起至5月31日,我市警方将在全市所有公安交管业务场所开展整治非法中介的集中行动。

  近日,省公安厅下发通知,在全省深化开展公安交管业务场所非法中介集中整治行动,重点针对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机动车检验机构、驾驶人考试场、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等场所周边、场所内非法中介扰民问题和非法中介组织介绍买分卖分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其间,警方将联合相关部门,每月展开不少于两次的集中行动,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行动中,警方将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非法中介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拒绝非法中介代办,并利用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曝光。车管所服务窗口以及登记服务站窗口严格落实“一窗办、一证办、异地办”等改革措施,全部落实免费导办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压缩非法中介生存空间。

  同时交警还将联合多部门,严厉打击非法中介人员追逐拦截群众及车辆、编造谎言欺骗群众、组织买分卖分、伪造或者使用伪造国家机关印章和票据等行为,严厉查处内外勾结违规办理业务、违规收费等行为。此外,警方还将建立回访、调研制度,通过定期走访调研办事群众,进一步解决程序不优化、群众不了解等原因形成的问题,全面优化完善管理制度,改进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同时,我市将通过“交管12123”APP、服务电话等方式公示办事网点地址、办公时间和业务范围,方便群众知晓业务流程,并协调市场监管部门,规范二手车市场、检验机构等行业管理,通过开通网上、电话预约服务,准确掌握业务办理时段,最大限度压缩非法中介的生存空间。

  警方提醒,大家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注意四点,一在车管所门口遇到搭讪、纠缠不清的人,不予理会;二、办理业务遇到难题时,及时求助民警或导办员,不要相信“给钱就能搞定的人”;三、办理业务中,不要轻易将档案资料交于他人;四、当自己表示不愿委托待办事项时,仍遭遇纠缠、威胁或恐吓,及时报警求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