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服用感冒药别着急开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2023年03月26日 08:31

  感冒了人本身就容易犯困,服用感冒药后人的思维和应急反应能力更受影响,如果此时驾车上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省、市药品管理部门及交管部门提醒,感冒病症会对驾车安全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服用完感冒药,会产生嗜睡、困倦、乏力等症状,最好不要驾车,避免安全隐患。

  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科工作人员介绍说,很多复方感冒药中,都含有抗过敏或称为抗组胺成分,对中枢神经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常有困倦、嗜睡、眩晕、头痛乏力等副作用,可能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反应不灵敏;部分镇咳镇痛药物含有酒精,会影响神经中枢,服用此类药物后一定不要开车。

  交警也提示,如果是职业驾驶人感冒了,就医、开药时一定要明确告知医生,尽可能不使用影响驾驶的药物。若症状严重,最好是歇一歇;如果是普通驾驶人身体不适需要吃药,也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如有“易见嗜睡、困倦”等副作用,服药后就不要开车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