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创新 体验 成长

第37届山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3年03月26日 08:27

  3月25日至26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7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终评展示活动在山西省科技馆举行。经过前期全省11个市的评审、推荐,共有695项作品参加省级终评,展现广大青少年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无限遐想。

  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科技教育成果展示与交流的活动,其宗旨是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想象力,培养其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届活动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妇女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山西省科学技术馆承办。

  此次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包括竞赛和展示两个系列。参赛作品涉及工程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环境科学、物理与天文学、生命科学、化学、行为和社会科学等学科。初评时,我省坚持对标全国大赛标准尊,采用“互联网+”技术,全面优化评审程序,聚焦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重点从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科技作品与研究成果和创新素养与综合素质等方面多元化考察,选拔具有科学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大赛还将选出部分获奖优秀作品和选手,代表山西省参加今年7月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的“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