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成功开展甲状旁腺微波消融手术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 2023年03月25日 11:10

  近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成功为一位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实施微波消融术,标志着医院内分泌科继甲状腺结节微波消融术后又攀新台阶。

  “我怎么又有结石了?尿酸不高,茶也不喝,还不停喝水,结果还是三番五次的犯泌尿系结石”。这正是一位就诊于内分泌科汾东一病区的普通患者的主诉,而这一次我们没有再让他失望。

  经泌尿外科、内分泌科、超声科、核医学科等多学科进行MDT会诊,最终确诊患者为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有患甲状旁腺腺瘤的可能;根据甲状旁腺MIBI显像,进一步确定了甲状旁腺腺瘤的位置及数量,多学科讨论精确定位了甲状旁腺腺瘤与周边组织、神经的关系后,在徐书杭教授的指导下,内分泌科汾东一病区团队为患者行甲状旁腺微波消融手术。

  定位、局麻、水隔离、穿刺、消融,所有操作科学严谨又有条不紊,术后立即抽血化验血钙、甲状旁腺激素。焦急的等待中盼来了化验结果,血钙2.4,甲状旁腺激素6.7,大家不禁欢呼起来,手术圆满成功。

  目前全国范围内能够完成此项技术的医院屈指可数。从无到有,变不可能为可能,我们相信在与北大医院的合作下,三晋人民会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正做到看病不出省。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