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太原日报 2023年03月25日 06:37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在民主团结、昂扬向上的氛围中,经过与会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不负厚望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风貌、新作为。会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对今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擂响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鼓,必将激励全市人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不懈的斗志干劲,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防住了六轮疫情冲击,稳住了经济向好趋势,守住了安全发展底线,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最大限度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全市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可以说,是我们抢抓机遇、谋篇布局的一年,是难中求成、共克时艰的一年,是夯基蓄势、强势起步的一年。发展历程令人难忘,发展成绩令人鼓舞。

  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太原的殷殷嘱托,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是省委对太原的殷切希望。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一系列部署要求上来,全面落实省委蓝佛安书记在太原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聚焦“三步走”战略目标,舞起一个龙头、做强两大引擎、强化三产协同、推进“四治”一体,在山西中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充分发挥龙头牵引作用,在全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创建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太原贡献。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实现高质量发展对做好人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全市中心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畅通代表履职通道,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法治思维,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实事求是、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和系统观念,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摸透实情、找准问题、提实对策,为推动太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使命在肩重千钧,不待扬鞭自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