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山西省健康协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暨山西省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季会在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召开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3年03月24日 18:09

  在目前DRGs背景下,内分泌科的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分级诊疗制度的进一步落地,让内分泌科发展需要寻求更多的外科化改变,同时甲状腺结节的高发让更多的人谈“甲”色变。

  为了促进内分泌学科的发展,规范甲状腺结节的诊疗,探讨良性甲状腺结节微波消融新技术的临床应用,2023年3月18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中心特邀国内甲状腺微波消融知名专家徐书杭教授来并,共同举办“甲状腺疾病规范化诊疗及新技术交流学习班”。

  会议由李元宾主任主持。薛雪花主任详解了《中国甲亢和甲状腺毒症诊疗指南》,李元宾主任从不同思路讲解了《药学视角下如何用好抗甲状腺药物》,徐书航教授带来了国际新技术《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的热消融治疗》,渠鹏霞医生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尿酸与甲状腺结节》的内在联系。会后大家讨论激烈,对会议的内容表达了高度的赞同和对未来内分泌发展前景发表见解。

  太原医院内分泌科一直致力于各种甲状腺相关疾病的诊疗与科研,而超声引导下微波消融技术更是治疗甲状腺肿瘤性疾病中最先进的技术之一。我们在临床工作中不断总结提升、取长补短、奋发向上,全心全意为三晋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