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市委常委与市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胡引平 2023年03月24日 07:30

  连日来,市委常委刘俊义、周计伟、薛东晓、卢秋生、杨继承、武晓花、杨文军、裴耀军分别在各自所在代表团,与市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及省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精准透彻,提出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彰显了牢记殷殷嘱托、兑现政治承诺的使命担当,立足太原实际、面向未来发展的战略视野,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的深厚情怀,是一份紧跟核心、不忘初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多重压力和严峻挑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机遇、难中求成,全力以赴稳一产、强二产、优三产,经济发展态势强劲,创新活力显著提升,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五个“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要求,锚定我市“三步走”战略目标,聚焦全年工作任务,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