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胃胀气怎么快速解决?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3年03月23日 10:30

  胃胀气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胃胀气最主要的表现就是打嗝。胃胀气对身体的危害并不大,但是在胃胀气的时候很难受,想尽快将胀气排出去,但很难做到。那么胃胀气怎么办快速解决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饭后多走动、散步

  在餐后如果立即坐下或者躺着,那么出现胃胀气的机率也会大大提升。饭后多走动、多散步或者做家务既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也可以帮助消化,这样对于缓解胃胀气有很大的帮助。

  2、少吃肉类

  因为肉蛋白不易消化,容易使胃产生胀气;不要喝浓茶,会刺激到胃粘膜;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吃香蕉和柿子(柿饼也不行)。

  3、喝醋

  倒一杯水放在那里,然后取出一汤匙纯的苹果醋放进水里面,之后搅拌均匀,在正餐时啜饮,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时先喝一杯柠檬水,它也有治疗及清血的作用。

  4、热敷、按摩肚子

  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双脚弯曲,然后用热毛巾敷在肚子上。并且双手轻轻按摩肚子,这样可以促进肚子内的气体排出,胃胀气的症状自然得到有效的解决。

  5、喝粥汤

  感觉腹部胀气,并且胃部有灼热的感觉,可以通过喝些粥汤而得到缓解。大米粥、粳米粥、大麦粥等对缓解胃胀气都有很好的效果。

  6、嚼米汤

  米汤及大麦粥对胀气、排气及胃灼热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谷子或大麦),煮沸10分钟。盖上锅盖再慢炖50分钟,过滤、冷却后,一天喝数次。

  7、中医治疗

  中医在治疗胃胀气的时候效果很好,比西医更好,并且中医治疗是从整体调理,而不是从表面症状入手,像胃用中药蜜浆,配合异麦芽低聚糖一起喝,效果好,且没有副作用,是中医治疗胃胀的典范。

  胃胀气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健康,对于大家来讲,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饮食,做好疾病的治疗工作。以上就是关于“胃胀气怎么快速解决”的相关介绍,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胃胀气的治疗工作,避免疾病恶化。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