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审议讨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胡引平、弓凤飞 2023年03月23日 07:44

  3月22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审议和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市法检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作出了突出贡献。两个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条理清晰,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明确提出今年工作重点,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是尽显为民情怀、凸显法治力量的好报告。

  代表、委员们建议,市法检两院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司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持续锻造过硬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