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清徐县今年新改建学校12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2023年03月23日 07:25

  3月22日,从清徐县获悉,该县东马峪幼儿园建设项目,主体及二次结构砌砖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内外抹灰、窗户安装等,全部工程预计今年7月底完成。今年,该县将续建、新改(扩)建12所学校(幼儿园)。

  东马峪幼儿园项目位于该县县城建设街以东、规划育青路以南地块,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994.0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7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综合楼及配套用房、室外基础设施等。筑地下一层为隔震层,地上部分三层分别设有幼儿班、厨房、配餐间、晨检室、保健观察室、卫生间、教师办公室、门卫消控室、多功能活动室等。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8个班、540名幼儿,将大大增加该区域学前教育的办学规模,吸纳更多的适龄儿童入园,同时也将促进该区域普惠性学前教育的教育环境及教育质量。

  清徐县坚持“科教兴县”方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和提升办学条件,促进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加的公益普惠教育。今年,该县深化“县管校聘”改革,将续建、新改(扩)建12所学校(幼儿园),包括清徐中学、县城初级中学、徐沟实验小学校等。对接省市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结对共建合作办学,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高质量多样化发展和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