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打造青年人才队伍 实干赋能招商引资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 2023年03月23日 06:50

  3月22日下午,来自我市交通运输、商贸、科技等行业的50余名青年人才,齐聚山西易通天下产业孵化基地,这里正在进行一场沙龙研讨活动,主题是“以青年人才招商引资双实践为抓手,全方位推动数字经济与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本次沙龙研讨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以往的招商引资都是向客商介绍各自企业的情况,这次我们通过头脑风暴的形式,大家一起出谋划策,相互学习招商业务。”市交通运输局青年人才招商引资工作队队长田佳伟说。我市开展青年人才招商引资“双实践”工作,目的是借助“双实践”选育工作平台,鼓励全市广大青年干部发挥岗位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成立青年人才招商引资“双实践”工作领导机构,抽调熟悉业务、年轻有为且懂产业、会谈判、善服务的青年人才组成招商团队,定期召开研讨会,为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活动现场,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工作人员、交通领域青年人才团队成员贾慧荣围绕绿色配送,从概念到实践,从发展到创新,详细介绍了绿色配送在我市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山西易通天下网络货运产业园总经理马健就网络货运健康发展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用亲身经历的故事向大家展现我市网络货运的现状与发展。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