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尹哲 2023年03月23日 06:30

  3月22日,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纷纷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坚持求真务实、展现责任担当、彰显法治精神、依法履职为民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跟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紧扣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需求,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自身建设都取得新进展。

  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丰富代表履职内容,优化代表服务保障,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更好凝聚起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