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并州南路一社区:多点发力高效推进创城攻坚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赵敏宇 通讯员 傅蕊 2023年03月22日 15:36

  连日来,小店区营盘街道并州南路一社区紧扣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目标任务,以“四个一批”为抓手,多点发力高效推进创城攻坚。

  针对社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生活小区、酒店商超及周边环境,该社区展开地毯式摸底排查,列出点位清单,分解责任到人,精准发力,以点带面,提升创城工作质效。

  该社区以党支部为圆心,向外互联互建,与辖区25家志愿者商铺、创城结对单位和驻地单位合力攻坚克难,创新联建形式,主动“走出去”、强力“引进来”,吸引联建单位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电缆施工分公司、变电施工一分公司、变电施工二分公司积极参与到创城攻坚战中,彰显国企时代担当。

  同时,通过小区党支部吹哨、党员中心户(全覆盖在职党员)报到一批,由下而上层层激活小区党建四级组织体系。小区党支部按下“党员亮明身份”启动键,党员中心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网格内越来越多居民群众主动配合创城工作、选择成为创城志愿者。

  据悉,自电建小区物管会和送变电小区物管会组建以来,在基层治理中推动解决了一大批“无人管”“管不了”“管不好”的治理难题。以创城为契机,社区党支部赋能物管会,物管会通过协调锦地物业、各小区业主代表,高效推动创城攻坚克难。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