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春意盎然看消费2

北美N1潮人聚集 茂业二期潮流荟萃

——亲贤长风商圈火爆依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马向敏 文/摄 2023年03月22日 08:59

茂业二期负一层热闹的就餐区。

北美N1新奥莱举办一场儿童运动会。

  街头巷尾的酒吧、咖啡馆里,人们相伴而坐,分享着轻松时光;珠宝、服装品牌店里,顾客挑选心仪的商品,满意而归;商场里,大家逛累了就去餐饮区品尝美食,共享人间烟火气……近期,我市亲贤长风商圈人潮涌动,各大商场门店、娱乐场所,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消费热潮。

  商场人气旺

  走进茂业二期一层,各家品牌珠宝店人气较旺,黄金、钻石等多样珠宝展示在柜,琳琅满目。市民三五结队挑选饰品,不时试戴,没多久就有市民购买。蔡女士购买了一款生肖兔黄金手链,非常漂亮。她说:“最近一直忙活婚礼的事儿,趁着周末店里有活动,果断下手。”

  “进入3月,很多家庭都在为婚庆忙活,结婚、订亲等消费,拉动了金饰销售热潮。”某珠宝品牌销售员小李告诉记者,3月份,她一天都没休息,下班了都有顾客在微信里咨询。虽然工作不算轻松,但是这些天业绩不错,忙并快乐着。

  商场的服装品牌门店里的人气也水涨船高,旺了起来。在茂业二期二层某品牌服装店里,店里两名员工正忙着收拾顾客刚刚试穿完的服装,还没忙完,便有顾客接二连三地前来挑选了。

  “我在这里工作有4年了,曾经生意火爆的景象终于回来了。”服务员张女士表示,店里款式时尚,上新快,一有空她就会把样衣发到朋友圈或抖音里,有时候还会开直播,时间长了,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除了服装类,餐饮业的生意也一样火热。中午11时以后,在茂业二期负一层,廖记棒棒、咱姥家、阿平牛杂等耳熟能详的餐饮店在这里都能找到。临近午饭时间,排队就餐的人挤满了巷道,找不到空桌,一些市民索性端着热气腾腾的小吃,边逛边吃。

  引流成关键

  在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的时代,注重场景打造、提升消费者体验感、参与感成为商场运营的新趋势。为了引流,茂业二期、华宇百花谷、北美N1等多家商场准备了各色活动,如热力瑜伽派对、古筝公开课、新生艺术市集、随舞大会以及与运动健康、家庭亲子相关的体验活动。

  3月19日,在晋阳街附近的北美N1新奥莱,超大个枚红色兔子和沉浸式互动区吸引众多亲子家庭拍照体验。上午10时,一场“小勇士杯”儿童运动会在这里火热举办。“活动太有趣了,不仅赢得了奖品,还交到了两位好朋友。”现场参与活动的一位小朋友说。

  比赛现场也出现众多家庭,这些趣味活动成了亲子沟通的纽带。“穿越禁区”“峡谷探险”“羚羊跨越”等项目,更引得围观市民尖叫连连。各项目欢乐不断,参赛者大呼好玩。现场一位家长说,非常喜爱这样的活动,平时带着孩子逛街,逛累了只会带他们去一些游乐设施中玩耍,更多的是陪伴和记录,自己也能参与其中,还挺有趣。

  近期,各大商场还推出了折扣、满减、买赠等促销活动,丰富消费者购物体验,增加到店频次。其中,各类型健身、舞蹈机构的课程预约量也迎来了小高峰,特价月卡、健身卡秒杀等福利吸引了一波消费者。

  乐享夜生活

  商圈全面复苏,人们对文娱活动的追求从未停歇。夜幕降临,亲贤街、长风街尤为繁华,酒吧、KTV等娱乐业态丰富,是本地年轻人夜生活的首选。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他们会选择约上三五好友、结伴公司同事,来到酒吧小酌几杯。

  晚上8时,亲贤街上开始了人声鼎沸的模样。中式鸡尾酒、啤酒、威士忌……在亲贤街体育路口附近一家酒吧里,多名年轻人品着酒水、美食,周围微微泛着蓝色的光,坐着松软的沙发,耳边是动听的音乐。酒吧服务员说:“现在,我们店客流已经有了明显提升。与之前相比,每周末的客流要比工作日增加了3倍。”

  随着市民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的改变,亲贤长风商圈也出现了不同的新型消费场景,如,“LiveHouse”(小型现场演出场所),作为室内场馆,市民可近距离观看艺人的小型现场演出,互动更亲近,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在亲贤街、南中环附近,大约有“有浪livehouse”“花海livehouse”等10余家店。每周末,家住长风街附近的胡琳都会约上好友,就近选择一家“livehouse”看一场乐队艺人的表演。她说:“‘livehouse’和酒吧有着本质的区别,酒吧是大家喝酒娱乐的地方,而‘livehouse’是乐队艺人表演的地方,有限制门槛,这儿比较专业和精良,对设备和乐队艺人的要求高,现场演出效果很棒。”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