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数字文旅品牌创新大会举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3年03月22日 08:47

  3月21日,以“数字文旅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数字文旅品牌创新大会在太原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大会由省文旅厅和市政府主办。与会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文旅企业代表、数字企业代表、重点景区代表与业内专家学者,聚焦数字赋能文旅发展,探索开启数字时代文旅品牌创新之路。

  开场舞蹈表演中,晋祠宋代侍女“彩塑”穿越时空,舞姿翩跹,再现了千年前的宫廷生活。3000年前的晋侯鸟尊化身文旅虚拟人“青鸟”,代言表里山河,与观众倾情互动。主旨演讲环节,专家聚焦文旅业与高科技融合的前沿话题,从不同角度探讨交流,为推动山西数字文旅创新发展出谋划策。古老的山西,如何利用数字化的手段变得更加年轻,让山西的文化旅游在互联网时代出圈。在圆桌对话环节,业内人士围绕“数字技术与旅游目的地营销新畅想”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为与会人士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当天下午,全国文旅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结合具体事例,分享了宝贵经验。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