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操学诚出席 12位市政协委员发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 阎轶洁 2023年03月22日 07:40

  3月21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市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40篇。

  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薛东晓出席。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军、陈继光、陈晓红、薛维柱、梁宏宇、张守耀、李新华、薛建明出席。担任本届市政协委员的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王国柱出席。李军主持会议。

  会上,冯劲松委员代表民革太原市委会作“抢抓历史机遇,强化龙头作用,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的发言;张仙丽委员代表民盟太原市委会作“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太原市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发言;王锴委员代表民建太原市委会作“提振民营经济信心,稳定市场主体,夯实太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石”的发言;王文英委员代表民进太原市委会作“强化农业品牌建设,加快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步伐”的发言;张宇龙委员代表农工党太原市委会作“关于建设国家智慧化养老服务新模式试点的建议”的发言;司建林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太原市委会作“关于创优营商环境,构建良好产业生态的建议”的发言;刘晓斌委员代表太原市工商联作“营造更优良的上市培育政策环境,加快推进我市民营企业上市融资”的发言;韩宇委员作“发挥‘无废城市’建设引领带动作用,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发言;王艳委员作“关于构建高水平创新体系,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建议”的发言;高海峰委员作“基于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建议”的发言;杨晓丽委员作“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重大疫情防控能力”的发言;晋朝锋委员作“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宿建设,促进西山生态文化旅游品质提升的建议”的发言。委员们的发言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建议中肯,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刘俊义代表市委、市政府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对广大政协委员自觉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动太原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加强监督,助力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升本领,履职尽责,努力交出新时代政协工作满意答卷。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与市委、市政府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频共振,发挥优势,彰显作为,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太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汇聚起推动太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

  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11个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