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建言资政话发展 凝聚共识开新局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太原日报 2023年03月21日 06:48

  春来潮涌,同心奋进。3月20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市政协委员肩负使命、满怀豪情,共同为太原高质量发展献诤言、谋良策。在此,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砥砺奋进,硕果满枝。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太原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运行在爬坡过坎中稳健前行、稳中向好,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发挥太原在山西中部城市群的龙头带动作用,积极助力“太原都市圈”建设;聚焦加快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积极助力打造引领带动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强大引擎;聚焦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积极助力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聚焦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积极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凝心聚力服务工作大局,政协事业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

  相约春天里,奔赴新征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必须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全市各级政协要在中共太原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在助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上展现新作为,在汇聚团结奋进力量上实现新提升,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上取得新突破,在政协自身建设上实现新加强。

  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学笃信党的创新理论,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倾心为国履职,倾力为民尽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创造新的业绩!

  凝聚共识担使命,奋楫扬帆开新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心凝聚共识、用力建言资政、用情为民尽责,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