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汇丰派出所民警快速补办身份证,解群众“燃眉之急”!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葛驰 2023年03月20日 17:47

  3月19日周末下午,汇丰派出所首问接待室来了一对匆忙的母女,“孩子明天早晨六点就要参加高考体检报名了,可是孩子前天在医院就医的时候不慎把身份证丢失了,如果没有身份证孩子就要错过今年的高考了,户口在外地的,能不能现在给孩子补办一个身份证?”神色焦急的妈妈询问到。

  辅警原琛鹏一边安抚母女,一边拨通了窗口民警陈虹的电话。陈虹接到电话了解基本情况后,立即安顿好家中年幼的孩子后,立刻来到单位,同时联系了窗口辅警李慧,早一步把准备工作做好,为孩子整理衣服、妆发。前后仅半个小时就为这名高三学生完成了身份证补办。

  事后孩子的母亲拉着陈虹的手,红着眼说到:“我这心里呀,暖暖的,舒坦呀,大姐给你们带了苹果,愿好人一生平安!”

  户籍窗口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虽然每天做着重复的工作,但大家力求做到窗口办事时间“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挡”,实现户政窗口“不打烊”,为民服务“不缺位”,默默地为人民服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