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爱犬到店铺“做客” 网格员帮老人寻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王婷婷 2023年03月20日 08:53

  老人常年独居,只有小狗“球球”陪在身边。然而,小家伙突然跑丢,让老人备感失落。3月17日万柏林区消息,得知情况后,理工大社区的网格员在小区周边分头寻找,原来“球球”是跑到沿街店铺“做客”去了。最终,小狗重回老人身边。大伙对这桩“小事”表现出的热心,让老人深受感动。

  “‘球球’跑丢了?我马上过来!”网格员闫晓晓经常入户看望理工大东院的居民张奶奶,对她家里的小狗也很熟悉。她知道,老人一个人住,心情难免低落,有一只小狗陪伴后开朗了很多。

  老人在院子里遛弯晒太阳时,小家伙“贪玩”,总是到这里嗅一嗅,去那里跑一跑。但过不了多久,都会回到老人身边。可这次,老人左等右等看不到小狗,喊了几句也没有回应。回到家后,开着门又等了很长时间,依然没回来。这时,老人真的着急了。

  安抚老人情绪后,闫晓晓喊来其他几名同事,大家分头寻找。楼道里,没有。小区里,也没有。询问了几名居民,都没见到。于是,大家到小区附近去搜寻,2个小时后,在不远处的沿街商铺内看到了一只小狗,和“球球”极其相似。

  经询问,原来小家伙溜达着跑来后,就趴在了店门口。店主也是爱狗之人,就拿来食物喂它,这下,小狗更不愿走了。看着一点也不“见外”的小家伙,店主也挺为难,不知道该如何安置它。随即,网格员将小狗抱还给张奶奶,老人一个劲地道谢。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