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2023年太原市桥牌锦标赛落下战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2023年03月20日 07:23

  3月19日,2023年太原市桥牌锦标赛在太原工业学院落下战幕。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不仅太原市顶尖高手悉数出阵,而且还有许多来自河北、北京、广东等地的牌手前来“打擂”,赛事总计吸引了省内外32支代表队的近200名选手参赛。

  桥牌比赛被称作“无声的战争”,牌桌上不见金戈铁马,选手心中已是快意江湖。手中的牌张,仿佛各式兵刃,各有长短。你使出“霸王枪”红桃K,我挥起“拳头”草花2,大战几百个回合胜负难分。

  无论是老年体协久经沙场的“老江湖”,还是太原工业学院队拼劲十足的年轻后生,各路豪杰通过大循环交锋排定座次。最终,长治桥协队、晋能控股队和张壁古堡队分获前三名。

  我省桥牌运动,曾于上世纪80年代达到巅峰,多次在全国比赛取得好名次。与老前辈的辉煌相应,如今桥牌爱好者日渐居多。据太原市桥牌协会主席梁永刚介绍,我市目前活跃着十余家桥牌俱乐部。

  值得一提的是,桥牌运动正在逐渐走进校园。以太原工业学院为例,桥牌已经成为选修课,同学在培养兴趣爱好的同时还可以获得学分,参与者近百人。

  “太原工业学院已经正式挂牌成为太原市桥牌协会训练基地。”梁永刚说,“牌友们又多了一个交流比赛的地方,更多年轻人的加入有助于提高我市的桥牌水平。”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