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旅客突发疾病 空管及时引导航班备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逯夏 2023年03月20日 07:15

  3月19日,从北京飞往西昌的国航CA1497次航班上,一名老年男性乘客突然昏迷,机组申请备降太原,并要求优先落地。情况紧急,民航山西空管分局马上同意了机组请求,引导航班及时完成备降,为病人救治“挤”出了宝贵时间。

  3月19日7时01分,民航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接到北京区域协调电话。由首都机场飞往西昌的国航CA1497次航班上,一名男性乘客昏迷不醒,虽然经过乘务员和乘客的共同努力苏醒了过来,但仍需要吸氧,并伴有失语和意识模糊症状。当时,CA1497航班在太原以西约150公里处,机组申请备降太原。

  收到信息后,区域管制员立即同意备降请求,迅速指挥航班掉头,同时通报情况,做好备降接收准备。2分钟后,区域管制员再次了解旅客情况,机组答复,该旅客年龄约70岁,有高血压史,目前只能点头和摇头,无法言语交流。区域管制员和进近管制员通力协作,航班连续下降飞行高度,沿着空中最短距离飞行,7时20分安全降落在太原武宿机场。早已等候在地面的医务人员开始紧张救治,据机场消息,病人由120急救车转运至医院,病情基本稳定。

  随后,山西空管分局同北京区域沟通,正点放行备降航班。在停留两个多小时后,国航CA1497次航班于9时28分重新起飞。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