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长期未营业 38家空壳公司将被吊销执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3年03月20日 07:12

  日前,因长期未营业,我市杜晃服装(山西)有限责任公司等38家空壳公司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检察院告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森等人在他人的组织下,在太原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批量登记注册杜晃服装(山西)有限责任公司等38家空壳公司。接到通知后,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些公司存在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依据国家规定,市市场监管局决定拟吊销杜晃服装(山西)有限责任公司等38户企业的营业执照。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杜晃服装(山西)有限责任公司等38户企业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若在规定时间内未行使陈述、申辩权,未要求听证的,视为放弃上述权利。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