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社区协调物业 解决居民烦心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李媛媛 2023年03月20日 07:11

  “这扇门安装后,大伙普遍反映不错,外来车辆也不能随便进来了。”看着新装的大门,公园路58号院的居民都很高兴。3月16日万柏林区消息,小区的公共空间不大,原先总有外来车辆驶入乱停,占据了老人、孩子的休闲场所,居民对此颇有怨言。在公园路社区的协调下,一个新的大铁门顺利“上岗”。这个“大门套小门”的新门,既不影响居民出行,又能防止车辆的随意进出。

  公园路58号院的小区里有多栋居民楼,其中8号楼、9号楼、11号楼在同一个院子内。尽管每栋楼前都有一个门,但很窄,仅供行人与非机动车通过,只有9号楼前的大门可以进出机动车。

  然而,这扇老旧的大门打开后,总有外来车辆悄悄驶入。很快,有居民抱怨:小区地方小,都停满了车,大家下楼都没地方活动了。无奈,物业干脆将大门一锁了之,车辆进不来了,可居民想进出只能绕道8号楼或11号楼。而且,这是个老旧小区,老年人多。锁了大门,一旦有个紧急情况,消防车、救护车都进不去。

  网格员牛园园在小区巡查时,曾多次听到居民“吐槽”,希望能解决这个难题。她立即将大家的诉求上报给社区。公园路社区党委书记陈芳与物业协调后,决定趁着老旧小区改造收尾的机会,为小区更换一个新大门。而且,社区想出了“大门套小门”的办法,平时大门不开,居民可从小门进出。有必要时,物业值班人员会打开大门,让车辆通行。

  一个看似简单的措施,却让人看到了社区工作者的细心。居民刘大爷冲着网格员竖起大拇指:“‘麻烦’终于解决了,这个办法好得很!”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