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文旅行业复苏加快 旅行社“招兵买马”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3年03月20日 06:55

  山西省2023年旅行社人才专场招聘会近日在太原举行。全省47家旅行社提供了导游、计调等1368个岗位,积极“招兵买马”,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助力文旅行业复工复业,省文旅厅联合省就业服务局等单位,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这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采用现场招聘和线上“云”招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47家旅行社提供了导游、平面美工、渠道经理、新媒体运营等30多类岗位。岗位类型多,涉及专业广,充分体现了文化和旅游业作为综合性产业的特性。山西人才网开辟专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云”招聘。据统计,当天进场应聘求职者达84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98余人次。

  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表示,3年来,我省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等政策措施,为文旅行业快速复苏打下基础。今年,继续安排4000万元的“引客入晋”奖励资金和200万元的导游服务质量奖励资金,以激发旅行社和一线优秀导游的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还将推出助推旅行社复工复业和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措施,希望涉旅企业实施“旅游满意在山西”行动计划,全方位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