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工商联举办清廉民企大讲堂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胡引平 2023年03月19日 07:03

  3月18日,市工商联举办清廉民企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为我市行业、商会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集中授课。

  本次清廉民企大讲堂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施正文教授及北京市炜衡(西安)律师事务所王小涛主任授课,内容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围绕“增强法治意识、筑牢合规防线、创建清廉民企”主题,突出“不失信、不欠薪、不逃税、不输送利益、不踩红线”五不清单,紧贴民营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涉及新时代税制改革、企业法律意识构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市工商联所属各行业、异地商(协)会会员、市工商联执常委代表及县(市、区)的企业家代表参加。

  清廉民企建设是清廉太原建设的重要单元,是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清廉太原建设启动以来,市工商联以清廉民企、清廉商会建设为抓手,从建强制度、深化宣传、丰富活动等方面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工作。此次清廉民企大讲堂正是服务清廉民企建设的第一课,此后还将聚焦重点内容,通过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讲座等方式,引领带动民营企业家更好地把清廉思想文化教育灌输到企业日常管理中,把廉洁从业准则融入岗位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共同推进清廉太原建设。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