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起重量达1000吨 太重最大“龙门吊”组装发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3年03月19日 06:59

  3月15日,太重(天津)滨海园区1000吨造船门式起重机的生产现场焊花飞溅、热火朝天。一台跨距189米、综合起重量达1000吨的造船门式起重机正在进行分批组装发运工作,它是太重滨海公司制造的起重量最大的造船门式起重机,预计4月底前将完成所有主结构产品的发运工作。

  门式起重机俗称“龙门吊”,主要用于港口装卸作业。在太重滨海装配现场,一个A字型的大物件平躺在地上,它是起重机的柔腿,在设备移动过程当中调节两侧腿的速度偏差,起到缓冲的作用。工人师傅正在对柔腿的下横梁进行加工,预计再有一周的时间,他们将完成涂装作业发往用户现场。

  太重滨海公司还把智能运维检测技术应用在“龙门吊”上,这在行业内还是首次。在此之前,设备的维修保养需要定期更换零部件,现在通过在主梁受力集中的地方安装应力感应器等方式,就可对设备的运行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处理,把定期维修变为实时检测。这项技术有效减少了零部件的浪费,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相比常规检测,故障停机率降低了45%、维修费用降低了30%。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