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捡到锁屏手机 热心市民求助

民警拨打110查明号码寻找失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刘瑢 2023年03月16日 08:58

  热心市民捡到一部高档手机后,交给民警找失主。由于手机锁屏,民警便通过拨打110的方式查明手机号码,查找失主。3月13日,失主委托亲友到杨家峪派出所认领了手机。

  3月11日下午,杨家峪派出所门口,一名神色匆匆的中年男子来回踱步。看见有民警出门,男子赶紧迎上前焦急地说:“我刚才在东客站附近捡到一部蓝色苹果手机,担心失主着急,请你们帮忙找找……”

  民警接过手机,发现机主设置了屏锁功能,且有密码,一时无法根据号码查找失主。于是,民警通过拨打110查看来电显示,查明了本机号码,随即根据手机号查找到了机主的姓名。这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民警接听得知对方是机主的朋友,遂通过对方联系到失主。

  经了解,失主是一名高中女生,因一时不慎将手机丢失,由于经过的地方太多,她自己也不清楚手机在哪儿丢的,又因着急上课便放弃了寻找。得到手机失而复得的好消息,失主高兴万分,向热心市民和民警表示感谢,并委托亲友前往派出所认领手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