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3月18日,“刘允怡院士工作站”专家王康教授到太原市人民医院坐诊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3年03月14日 08:56

  刘允怡院士工作站

  程树群名医工作室

  刘允怡,中科院院士,肝胆胰外科学家,国际肝胆胰协会主席,香港和东南亚地区肝移植的创始人之一。

  他创建了香港中文大学肝移植中心和肝癌诊疗研究组。在国际上首先提出以“肝段为本”的肝切除方法,即根据血液供应和胆管引流特征提出肝背扇区分为解剖亚区的概念,对肝癌和肝门胆管癌根治切除和劈裂性肝移植均有实际的临床指导意义。统一了国际上在肝脏解剖和肝切除手术的规划名称。应用化疗、免疫联合治疗使不能切除的肝癌能以手术切除。

  程树群,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军创新人才工程拔尖人才,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现任海军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肝外六科主任、海军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门静脉癌栓诊治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肝癌专业委员会青年专委会主任委员、肝癌专业委员会门静脉癌栓多学科协作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门静脉癌栓联盟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数字医学临床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准医疗专委会常委,中国图学学会医学图像与设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军转化医学委员会常委,中华外科学会肝脏外科学组青年委员,也是国际肝癌协会(ILCA)会员,欧洲肝病协会(EASL)会员,国际转化医学协会(ISTM)会员等。

  自2019年4月“刘允怡院士工作站”“程树群名医工作室”成立以来,团队专家定期到太原市人民医院出诊、查房、手术。在团队专家的带动下,医院普外科开展了肝癌切除术、胆管癌根治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胆囊癌根治术等高难度手术,引进肝肿瘤超声引导微波消融治疗等新技术、新项目,成立太原市肝胆胰疾病诊疗中心、太原市肝胆胰肿瘤转化治疗中心,科室在诊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都取得突破性的进步,让三晋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国内一流的医疗服务,为患者带来健康福祉。

  出诊专家

  副主任医师

  王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门静脉癌栓联盟秘书;全国卫生产业管理协会精准医疗分会委员。“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孟超人才计划”获得者,中国门静脉癌栓联盟秘书,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全国卫生产业管理协会精准医疗分会委员。临床一线工作9年,对肝胆外科疾病的诊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肝癌、胆道疾病及胰腺肿瘤的手术及微创治疗,年均一助或主刀腹腔镜肝切除、巨大肝肿瘤切除、尾状叶肿瘤切除等高难度手术200余例,手术数量和质量在青年骨干中位居前列。手术风格细致稳健,能够熟练开展肝胆外科常规手术,如“肝巨大肿瘤切除、左/右半肝切除”等。

  出诊时间:3月18日(周六)上午

  出诊地点:本部门诊楼二层“名医工作室”

  咨询电话:0351-2196798、2196950

  限号:15个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