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人民医院举行特聘专家陆爱国教授签约聘任仪式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3年03月14日 08:54

  3月9日下午,太原市人民医院举行特聘专家签约仪式,聘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陆爱国教授为特聘专家,对医院普外科肛肠专业的人才培养、新技术开展、科研等工作进行指导。陆爱国教授及其团队专家每月定期到医院坐诊、查房、手术。太原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郭晋飙、胡润保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副院长胡润保代表医院与陆爱国教授签订聘任协议。

  签约仪式后,陆爱国教授对患者进行了经腹腔镜行直肠癌根治术。

  陆爱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微创外科临床医学中心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分会内外科对话协作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腹腔镜学组委会、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医师分会转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医师分会肿瘤转移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抗癌协会结直肠专委会转移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肿瘤防治联盟结直肠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市医学会普外科分会微创外科学组及肛肠学组委会、国际外科学院联盟理事。

  陆爱国教授签约后,标志着医院在普外科亚专业肛肠方面开启了发展新篇章,也是医院普外科亚学科建设的又一个重要举措。陆爱国教授将协助医院制定学科发展规划、专科标志性特色技术开展计划,为新开展的各项临床业务提供必要的技术指导。此举有助于医院普外科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进一步扩大学科影响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让“家门口的名医站”真正惠及老百姓。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