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大风天气出行 牢记安全事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刘海君 2023年03月14日 08:40

  根据天气预报,本周我市将持续大风天气。3月13日,交警发布了大风天气出行的温馨提示,请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一是提前检查车窗的密封胶条是否有老化、脱胶、开裂现象,行车时要紧闭车窗、天窗,如果开空调尽量开启内循环,减少风沙侵入车内。

  二是控制车速,把稳方向盘。大风中行车时应适当放慢车速,把稳方向盘,避免行驶路线因风力而偏移。

  三是需要停车时,尽量将车停在上风处,车尾朝向来风方向。同时,要远离栅栏、施工围挡、广告牌等位置,以免车辆被倒下的栅栏、广告牌等砸坏。

  四是跟车行驶切记要保持安全车距,以免前车扬起的尘土影响视线。

  五是远离大型车,尤其是超高超长的货运车辆,其因风阻系数较高,很容易在风中来回摆动,同时还有货物被风吹落的风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