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司机突发心脏病 高速交警暖心救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2023年03月14日 08:39

  一名货运驾驶人,在高速上突发心脏疾病,所幸遇到高速交警,最终转危为安。3月12日,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了这起暖心救助。

  3月3日上午10时,山西高速六支队九大队民警巡逻至二广高速长治方向799KM处时,发现一辆运煤货车停在应急车道,驾驶人许某在驾驶室内大汗淋漓、面色苍白,浑身不停发抖。了解了许某的病情后,民警帮他找出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服下,此时,许某仍坚持要自己驾车。看到许某不停抖动的双腿,民警一边劝慰他,一边帮其联系其他人员将车开往就近服务区。随后,民警扶着许某上了警车前往服务区休息。大约20分钟后,许某的脸上有了血色。民警放心不下他,让他继续观察一段时间再走。这期间,民警始终陪伴在他身边,帮他测量脉搏,待许某病情稳定后,才让他继续驾车前往屯留。

  临行前,许某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谢谢你,今天不是遇到了你,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3个小时后,许某专门给民警打来电话报平安,说自己已经安全抵达目的地,民警也再三叮嘱他及时去就医,不要疲劳驾驶。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