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住晋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115件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邓伟强 2023年03月12日 11:46

  本报北京电 连日来,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23名住晋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大会主题深入协商讨论,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建真言、出实招、聚共识,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取得丰硕履职成果。据统计,截至大会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04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1篇。

  会议期间,住晋全国政协委员牢记“国之大者”、情牵“民之关切”、心系“省之大计”,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部署,紧扣我省“两个基本实现”目标,着眼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两大使命”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提交了加强地理标志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加强黄河中游晋陕大峡谷水土流失协同治理、加强晋冀陕豫内蒙古交界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治、完善配套机制加快新能源发展建设、建设崖州湾实验室(山西)基地助力种子安全等5件联名提案。同时,委员们还就机制性举办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十四五”期间启动实施长治至邯郸至聊城、运城至三门峡高铁,尽快批复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环评报告并将古贤山西供水工程列入国家水网重大工程规划,支持山西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增加山西省政府专项债务限额,给予山西财税等方面资金扶持加大对智能化改造煤矿奖补力度,支持山西中部城市群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等提出提案和建议,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争取国家层面的更大支持。

  会议期间,委员们还通过小组讨论发言、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积极宣传我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推动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宣介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比较优势和良好态势,全方位、多层次讲述山西好故事,传递山西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