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山西省微创治疗技术高研班在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开班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葛驰 2023年03月12日 10:12

  为进一步提高山西省骨科医师对脊柱疾患微创治疗技术的了解和掌握,并为山西省骨科医师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3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举办了脊柱疾患微创治疗技术高级研修班暨太原市医学会骨科脊柱微创学组成立大会,旨在为脊柱微创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白瑾利副处长、太原市卫生健康委张泽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党委书记郭进升、太原市卫生健康委何进凯副主任、太原市医学会办公室毕慧君主任、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周跃教授、北京朝阳医院杨晋才教授和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汤宇教授出席成立大会。

  太原市医学会骨科分会脊柱微创学组是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加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提升专业技术人才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助推我省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成立的。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副院长霍建忠担任太原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脊柱微创学组主任委员,他以严谨的治学态度、精湛的医术、不断攀登医学高峰的精神先后获得“山西省青年科研专家”“百千万卫生培养工程骨干精英人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骨科)”“山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随后进行的山西省脊柱疾患微创治疗技术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上,霍建忠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患者对创伤小、恢复快的手术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此我们借力于山西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邀请了十多名省内外顶级专家传道讲学,为脊柱微创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天地,也有助于提高脊柱微创医生的技术水平。”

  据了解,本次高级研修班从3月11日至17日,为期七天,课程利用专题讲授、座谈交流等讲解方式,分别从脊柱微创技术相关的解剖知识、手术适用症、手术技巧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内容精彩、内涵丰富、案例生动。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进,努力在专病特色、专技疗效上取得新突破,带动脊柱微创治疗实现大进步、快发展,以优质的医疗服务回馈太原市民。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