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文庙街道开展植树活动 挥锹填土 不负春光添新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连婕 甄佳 刘翼 2023年03月12日 07:57

  小区改造后环境变好了,热心居民自费购买树苗点亮生活;在社区组织下,家长和孩子们亲手种下一棵棵小树苗,挂上心愿卡,守护小树共同成长……3月10日,文庙街道的多个社区组织植树活动,为城市再添新绿。

  “这些小树苗种下来,再过几年,大家就可以分享果实啦……”3月10日,双塔寺一社区9号楼72岁的贾玉则等热心居民依次种下山楂树、柿子树、石榴树、樱桃树等树苗。原来,该小区去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后,变得环境优美、路面平整。看到院里空地多了,热心居民专门与施工方协商留下树坑,想等待开春时种下树苗绿化小区环境。

  春天到来,几位热心居民自掏腰包买来树苗亲手种下。“我们年龄大了,希望给咱院里多添点儿绿,让这些绿色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

  与此同时,五龙口三社区辖区内,居民正分工合作,挖坑、放苗、填土、浇水……家长带着孩子们热火朝天地种下一棵棵西府海棠。种好树,大家将一张张心愿卡挂到树杈上,许下愿望。社区干部表示,接下来,将与居民共同守护好这些树木,美化大家的生活环境。居民王先生说:“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真有意义,植树造林美化环境,还增强了家庭凝聚力,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

  同一天,五龙口二社区开展以“春风十里,正植有你”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居民共同动手,清除空地上的杂草、垃圾,开展植树活动。山右巷社区则开展了“种花添绿点缀生活”主题活动。社区邀请植物养护专家,教居民学习花卉的修剪、嫁接、翻盆等日常养护方法,鼓励大家爱护身边的每一片绿叶,带动家人加入绿色种植大军。

  “春天来了,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激发居民爱绿添绿意识,共建绿色家园!”文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