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老年人,面对保健品请“擦亮眼”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赵文杰 2023年03月11日 12:45

  老人买了不少保健品,用后不但没有效果,还起了副作用。这种情况,不少老人都遇到过。3月10日万柏林区消息,小井峪街道御德苑社区联合小井峪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一同为辖区居民举办了一堂消费者权益保护课,专业人士结合具体事例提醒老年人: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在购买保健品时要谨慎辨别、理性消费。

  居民刘大娘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病,一次逛街时,她遇到某公司的推销员。在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对方盛情邀请她参加一场免费健康讲座,并称会有权威专家讲解“非常实用的食疗知识”。活动现场,商家介绍其销售的保健食品“具有补硒作用,并且可以治疗糖尿病等疾病”,于是,治病心切的老人便购买了5000多元的商品。可是回家吃了两个月后,血糖测量值没有任何变化,她才意识到上当了。

  活动现场,小井峪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提醒,要对保健品形成一种正确的认知:保健品毕竟不是药品,对于疾病至多是缓解而并非治疗。有病还是要到正规医院治疗,使用何种药或保健食品应咨询医生意见,同时还应同家人商量是否购买保健食品和辅助医疗器械。不要“病急乱投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