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市民健身塑形忙 商家低价揽人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孙耀星 2023年03月11日 10:38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市民运动健身的热情也逐渐高涨。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为了招揽更多人气挖掘更大市场,省城多家运动健身机构打出多种超值优惠。

  为健身更为“甩肉”

  “一个冬天,我胖了10斤,冬天穿的衣服多不觉得,如今腰围已经大到自己都受不了,这到了夏天可怎么办啊?”在解放路一家健身馆运动瘦身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不仅开始在健身房“甩膘”,饮食上也开始控制,希望在夏天到来之前,减掉身上的赘肉,重新穿回美美的小码衣服。正在器械区锻炼的韩先生指着肚子说:“你看我的小肚腩,以前可是有腹肌的,现在每天锻炼一个半小时左右,已经坚持了一个多月了,有点效果了。”

  走访发现,随着天气转暖,近期我市各健身馆、游泳馆、搏击馆、瑜伽馆等健身场所逐渐火爆。有人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有人在动感单车上极速前进,有人在瑜伽中安放心灵。总体而言,选择健身的男士多以练习器械、学习搏击为主,重在增强力量感;女士则多以瑜伽、游泳、舞蹈等课程为主,重在塑造线条美。但无论男女,甩掉“赘肉”成为其健身最多的诉求。

  “白菜”价只为揽客

  “超级大优惠!只需5.2元,就能抢购价值280元的瑜伽周卡一张和价值168元的瑜伽裤一条。五人起团,快带上你的好闺蜜一起来吧!”近日,位于府西街的一家瑜伽馆发出了这样的优惠宣传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2元拿到一条专业瑜伽裤加一周课程,对于顾客而言绝对是“免费的午餐”,店家之所以“赔本赚吆喝”,为的就是在春天这个健身旺季尽可能多地培养一些潜力客户。针对一些顾客常犯的“一个人不能坚持”的习惯,希望能通过“闺蜜团”的方式,让几个关系好的姐妹相互督促结伴而行,既增进了闺蜜情又坚持了运动,两全其美。

  在亲贤街一家游泳馆内,推出了15.8元抢购原价138元的亲子游泳课程活动,游泳教练介绍,家长送孩子来游泳,自己往往只能百无聊赖在一旁等着。推出这种超低价亲子课程正好让家长也能在陪孩子时让自己得到锻炼。而在体育路口一家健身馆,原价200元的自由搏击课程仅需9.9元,吸引客源成为其根本原因。

  业内人士介绍,当下是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春天,也饱含了健身行业的希望。商家使出浑身解数用“白菜”价格招揽顾客,相互之间的激烈竞争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高性价比的选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