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关爱女性乳腺健康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开展义诊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作者:王森茂\文 王斌\摄 2023年03月10日 15:48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朋友在工作生活中压力剧增,乳腺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严重影响妇女的身心健康,乳腺癌更是成为了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肿瘤杀手,发病率逐年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及早发现、合理检查、尽早治疗是应对乳腺癌威胁的最有效手段。

  3月8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与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关爱乳腺健康义诊、乳腺癌筛查活动”,以提高公众对乳腺癌的认知,并推广乳腺癌普查。此次活动在太原市多个地方展开,吸引了众多女性前来参加。

  活动期间,医院为所有女性朋友提供了乳腺癌普查服务,包括超声和钼靶检查。这些检查可以检测乳房内的异常情况,并及早发现乳腺癌的迹象。许多女性朋友积极参加了检查,她们对乳腺癌的认知也有了提高。她们表示,之前一直不敢进行检查,但是通过这次活动,她们发现检查并不可怕,反而可以让自己更加安心。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乳腺科医生提示,乳腺癌普查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进行:

  自我检查

  每个女性都可以在自己的家里进行自我检查,了解自己的乳房情况。

  临床检查

  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动检查,检查乳房是否有肿块、结节或其他异常。

  超声检查

  通过超声波来观察乳房内部情况,发现肿块、结节等异常。

  钼靶检查

  通过X射线来检查乳房内部情况,发现肿块、结节等异常。

  虽然乳腺癌普查非常重要,但是很多女性因为不了解或费用高昂而不能得到定期检查。为了鼓励更多女性参加普查,同时提高女性乳腺保健认识,北大医院太原医院乳腺外科特别在三月份推出“关爱乳腺健康”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

  1、3月期间门诊预约患者均可享受检查费用半价优惠;

  2、3月18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叶京明主任带领团队将在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出诊、手术。

  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不仅能提高女性乳腺癌防治意识,更能借北大医院专家团队的力量,为更多三晋女性乳腺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