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晒晒老照片 居民感叹生活变化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秦秦 2023年03月10日 09:29

  从原来的砖瓦房到现在的阳光三居,从原来的杂乱无序到现在的环境优美……从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中,居民们看到了生活环境的巨大变化。3月9日万柏林区消息,铁北社区收集了一批老照片并统一展示,对比之下,居民们笑着说:环境越来越美,现在的生活惬意得很。

  铁北社区从驻地单位、老住户、档案馆等处,征集到一批老照片,用来讲述社区变迁。每天,有不少居民过来观看这些老照片,回忆曾经的过往。“快看,这张照片上是咱的院子,围墙还没拆呢!”72岁的胡大娘看着照片上熟悉的画面,非常激动。她说:“当时,小区道路没有硬化,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难行。一晃30年过去了,现在的社区环境跟以前比起来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日子越过越舒坦。”

  铁北社区党委书记王磊表示,从这些照片中,能看出居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从而引发大家共鸣,更加热爱现在的美好生活,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接下来,社区会将这个展示活动继续开展下去,邀请更多居民拿出自己家里珍藏的老照片,分享背后的故事,共同回忆心灵深处的那份美好和感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