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学习型”旅游兴起 女性游客占八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3年03月10日 09:22

  3月9日消息,进入“后疫情”时代后,休闲度假市场迅速恢复。旅游大数据显示,在旅途中学习一项新技能的“学习型”旅游日渐流行,成为女性群体青睐的新玩法。

  “学好潜水技能,就能和其他潜水爱好者一起外出游玩了。”3月7日上午,在富力广场一家咖啡馆,“90后”李女士跟潜水教练张鑫学习着潜水理论知识。今年,她将潜水作为新目标,希望通过新技能丰富旅行生活,收获更多乐趣。

  刚上班的孙女士也将爱好与旅游结合起来。每逢周末,她都如约前往东山一家马术俱乐部学习马术。“骑马需要高度专注力,学习过程中不仅能与马建立默契,还能体验成就感,让人身心放松。今年一定要去内蒙古旅游,我要在草原上体验跃马扬鞭的豪迈感觉。”孙女士说。

  在度假休闲市场,“学习型”旅游正成为一种新兴旅游方式。在社交媒体上,7天学会骑马、去海边考潜水证书等旅游线路,备受关注。同程等旅游平台也推出涵盖帆船、皮划艇、桨板、野外生存技能等项目的露营线路,以及骑马教学、潜水考证、非遗技艺学习等旅游线路,为旅行者提供了个性化出游选择。

  有数据显示,“学习型”旅游的消费者中,超过80%的用户为女性。旅游业资深人士饶思碧分析,相比男性游客,女性游客更愿意尝试新鲜小众的产品和玩法。如,在搜索“小众”关键词的用户中,女性占比达到72%。最新鲜流行的旅行方式和旅途中的出片率,都是女性关注的重点。随着社交媒体的广泛传播,越来越多的城市女青年加入到“学习型”旅游行列中来。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