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增加新功能 市民可通过“植树码”小程序参与义务植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2023年03月09日 07:18

  3月7日,我市召开2023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培训会,针对太原“植树码”微信小程序增加的部分功能进行培训,并安排部署全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

  我市是全国首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开通“植树码”小程序,可方便市民捐资尽责,参与义务植树。今年,我市又增加了多项线上功能。小程序中,在原有的“捐资尽责”通道外,增加了“认种认养”“一起来植树”等功能,市民可通过小程序报名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认种认养树木,更加丰富了大家参与义务植树的方式。此外,该程序还与“锦绣太原行”小程序相通。目前,“锦绣太原行”可展示我市古树名木风采、与森林有关的重点旅游景区等,下一步将增加地图导航、门票预订等多个功能。

  市绿委办要求,今年要实现“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的十县(市、区)全覆盖,并对乡镇级、社区级、单位级基地的建设进行探索延伸,力争通过互联网,实现市民“随愿植树、随处植树、随时植树”,让我市真正成为全国的生态文明高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