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职场女性如何减压?

来源:生命时报 2023年03月07日 16:04

  要缓解职场女性面对的诸多压力,社会观念的转变很重要,但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对于正在面对育儿和职场双重挑战的女性,专家给出了一些减压办法,不妨一试:

  1.理性看待角色转变

  要接受一个事实:成为母亲后,不可避免地要面临时间和精力分配上的不均衡,不应要求自己方方面面都做到完美。

  2.创造独处时间

  建议给自己创造独处时间,例如每周有几个小时或者几分钟,相对安静地冥想和独处一会儿,放空自己,整理心情。心情不好时,做做深呼吸,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给自己打气。

  3.家务共担不要惯着

  职场女性不要以一人之力承包家务,可以与另一半事先沟通好,具体怎么分担家务,不要某一方缺席家务,一味地惯着。如果双方都不想做,可以协商聘请家政人员,减轻负担,避免矛盾。

  4.常和朋友小聚解压

  可以每月跟朋友聚会一次,节假日给朋友打电话问好,周末约出来逛街、喝咖啡等。焦虑紧张时,能找到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而不是自己默默忍受。(受访专家: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系教授汤永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