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去年我市共救助野生动物108只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2023年03月07日 09:30

  3月6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消息,我市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10周年,也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签署50周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太原植物园、太原动物园分别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濒危物种。活动通过舞台表演、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民众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山西省陆生野生动物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害补偿办法》,以及太原市的珍稀濒危植物、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的种类情况等知识内容。宣传活动引起参观游客广泛关注,主动询问有关信息,对野生动植物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过去几年里,我市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仅2022年我市共救助野生动物108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两只,解答涉及野生动植物的相关问题近百起,联合执法部门处理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违规案件8起,在全市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为我市的生物多样性提供了保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