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普及爱耳知识 科学保护听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于健 2023年03月04日 09:04

  3月3日9时,省脑瘫康复中心的医生在杏花岭区北方广场帮助残疾儿童及老年人进行助听器、人工耳蜗调试,为听力患者讲解护耳保健、助听器保养维护等相关知识。

  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当天,省、市残联联合举办爱耳日主题活动,通过设置耳科义诊服务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区等形式,为广大市民科普如何保护我们的听力。活动现场,耳科专家围绕“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主题,免费为百姓检查,科普爱耳护耳健康知识。工作人员对市民进行残疾预防与康复政策宣传,现场群众表示,要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

  专家提醒市民,如耳朵出现炎症,或听力下降等情况,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进行检查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