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幼童独自出门迷路 众人接力找到妈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吴璇 2023年03月03日 10:20

  “呜、呜”,楼道里,传来一阵哭声。门外,是一名瑟瑟发抖的幼童。这一幕,3月1日晚出现在长风南社区的太化和平苑小区,小孩子找不到家了。社区网格员、好心居民“接力”寻找线索,很快将孩子送到焦急的母亲身边。

  当晚7时,长风南社区网格员孙晓芳在网格群里,看到一条帮孩子找家人的小视频。她马上赶到小区,见到了发视频的居民冯女士。

  原来,冯女士住在11层,听到哭声后,开门看到了这名2岁的男童,身上衣着单薄,独自一人站在楼道里哭。弯腰询问,孩子只是嘟囔着找不到家了,其余说不清楚。她赶紧让孩子进屋,并录了一段视频发到网格群。

  “从孩子没穿厚外套来看,很可能住在本单元。”想到这里,网格员马上从一层开始,挨家挨户敲门。一层,没有孩子走失;二层,没人见过……终于,在电梯间,遇到了寻找孩子的母亲,果然也是同一个单元的,住在33层。询问得知,该居民着急去外面修电动自行车,暂且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没想到,孩子着急找妈妈,竟踮起脚开了门,跑了出来。坐电梯时,随手按了11层,这才有了最初的情形。

  幸亏有网格员和邻居的帮忙,孩子很快找到了家人。在此,社区网格员也提醒大家:切勿独自把孩子留在家里,以免发生意外。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