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人民医院最美医护:小举动暖人心,亲情服务受赞誉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作者:陈睿婷 2023年03月02日 09:46

  2月28日,刚出院的孙阿姨的女儿专门赶到太原市人民医院晋源院区消化科病房,亲手将两面印有“仁心仁术、医德双馨、品德高尚、情暖人间””白衣天使、爱心无限、精心护理、功在千秋”的锦旗送给消化科阎文斌医生和护士任慧,衷心感谢孙阿姨住院期间消化科医护人员给予的精心治疗和无微不至的照顾。

  孙阿姨的女儿双眼含泪,激动地和医护人员及病房的病友说:“在医院可以受到医护人员亲人一样温暖的对待,让我妈妈一天比一天好了起来,太感动了,太感谢你们了。”

  原来孙阿姨因新冠感染后全身不适,并出现肝功能异常、乏力、纳差,于2月7日入住消化科。入院后出现精神焦虑、身体虚弱,患者要求安排在一个阳光充足的病床。当班护士任慧热情接待、安慰患者,并安排了一间阳面的病房。由于第一次入院需要抽的血比较多,病人身体难受,心情比较烦躁,有时还对护士发脾气。但护士非但没有生气,还耐心地解释,对患者的生活更是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照顾。主管医生阎文斌每日查房数次、精心医治、耐心开导,孙阿姨的病情逐渐好转,渐渐地,她的态度发生了改变,笑容也多了起来,她说,“护士小妹,我的血管可难找了,可你们每次都能一针就给我扎上。你们这的服务是真好啊,大夫、护士每个人都技术好,人也好,能遇上你们真是我的幸运。”

  一个个小小的举动,温暖了患者的心,凝聚着医护人员浓浓的关爱,也展现了“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医院精神。

  患者的信任和鼓励,是医护人员工作最大的动力。晋源院区消化科将继续坚持“做有品质的医疗,做有温度的医护”。一如既往地以病人为中心,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患者看病放心,治疗舒心,住院暖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