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钟楼街再次捧回国字招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3年03月02日 08:27

  文化和旅游部3月1日发布公告,经推荐、认定、公示,确定钟楼步行街等单位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钟楼步行街位于太原市迎泽区,因钟楼而得名,始于宋元、盛于明清、兴于民国,是太原市地标性商业文化街,见证了太原百年商业的快速发展,镌刻着千年府城的繁华印记。

  钟楼步行街片区由一条东西走向的主街及周边25条小街巷组成。2020年4月,钟楼步行街片区启动了保护修缮(复)工程,分两期规划实施。历时一年半,钟楼街片区一期项目完工,形成以近代风貌为主体、兼具各时期风貌的建筑特色,全方位展现城市变迁和文化发展。2021年9月,钟楼步行街蝶变新生,为千年府城增添了一处观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2022年7月,太原市钟楼步行街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开街至今,钟楼街累计接待市民游客1700万人次,总销售额突破2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老城会客厅”“历史文化新名片”和引领消费升级的新地标。

  根据规划,钟楼街片区一期项目运营面积9.35万平方米,兼有老字号、城市首店、旗舰店等店铺类型,业态布局涵盖餐饮、娱乐、文创等多个方面。二期项目运营面积5.5万平方米,已完成主体建筑修建,招商运营与外立面装修施工正在同步推进。钟楼街片区二期项目聚焦“夜经济”主题,拟引入特色民宿、时尚酒吧、格调餐饮等,与一期业态形成互补,持续引领消费升级。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