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实时查看井下作业情况 官地矿擦亮安全“智慧”眼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3年03月02日 06:24

  “工作面支护、探放水、设备运行状态良好,职工行走作业正常……”2月28日,官地矿调度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查看掘进队的井下作业情况。为了让井下开采作业更安全,官地矿把视频监控范围延伸到井下采掘工作面职工作业集中的地点,实现对施工人员的安全行为和作业环境实时监督。系统运行5个月来,对有效防范井下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起到了很好的监管作用。

  为创新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煤矿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方式,发挥信息技术对煤矿安全生产的有效促进作用,实现煤矿重要作业场所全过程视频监控,官地矿在去年9月底完成全矿井下采掘面及各机电硐室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构建无监控不作业、作业行为受监督的煤矿作业现场可视化监控环境。

(责编:张凯)